这里是一只作品cp杂质量不高数量亟待提高同人又多又乱还不会写长篇和小段子总爱废话写不出萌点脑洞还萎缩整天只会咸鱼躺尸大喊为什么自己不会画画的全废写手。
爱发电有所有作品的完整补档和车,id相同
 

青江说他再也无法真剑必杀了【520fo感谢点文】

#首先感谢 @莫缱绻(ˉ﹃ˉ) 的点文

#其次是点的梗→【大概就是,有阴阳眼但是分不清人鬼的婶,带了鬼朋友回本丸,然后青江发现展开这样大概】

#因为三次有点忙,很抱歉拖了这么长的时间!

#希望不会太OOC,这么渣的文笔和情节,如果能喜欢就好了







审神者的祖上,曾经从事过一些除灵的工作。

虽然到了她这一代,能力被削弱至无法辨认到底是人还是灵的程度。然而因自身比常人要高的灵力,还是会吸引彼方的魂灵,也能看得到强大的灵体。


自从她从事审神者这个职业以之后,原本被用做护身的玉珏在一次随军出阵时不小心被击碎,从此多了许多来打扰她是事物。

而在她知道笑面青江和石切丸、太郎太刀等刀剑男士持有些微神格,能抵御这些外来之物后,她便轮流让他们做近侍,即使是晚上睡觉,也要唤他们在隔壁休息,不能离开她超过十米。



“主君是不是太神经兮兮了?这里好歹也是有结界的,而且我们也在,再怎么样也不会让污秽之物近了主君的身。”


笑面青江在一次和石切丸半夜换班时,从沉睡的美梦中被强行唤醒的起床气让他不由得抱怨道。


对此,石切丸也只是回以一个苦笑,直至发生了一件事,他们再也没有如此怨怼过。




虽然守备是如此森严,然而也还是有疏漏的时候。


在送走笑面青江去修行后,审神者一个不小心,委派了石切丸和太郎太刀去执行远征任务,就连髭切和膝丸都去了阿津贺志山出阵,只留她一人待在本丸。


那一天的本丸简直鸡飞狗跳,刚好赶上时间回来的笑面青江每每回忆起那一天发生的事,都会痛苦且无奈地捂着自己进化后的右眼。






尖叫声划破天际,连院子里粗壮的樱花树都因此抖下好几片叶子。


正在审神者房间附近打扫的加州清光二话不说冲进了内里,发现自家主君正在榻榻米上毫无形象的乱滚。


他正准备出声,却在下一秒发现她停止了这个让他不明所以的行为。


审神者脸上糊着头发,眼眶周围湿润润的,一时间竟分不出是汗水还是泪水。


在别的刀剑男士赶到时,她发了疯一般拼命翻箱倒柜,直到狐之助用尖锐的声音让她停下。



“我要离开这。”


审神者脸上的神情极其肃穆。


“可是.....您今年的假期还没开始.....”

“那就让我提前支取!”


狐之助还没说完,就被她急促打断。


当天的近侍明石国行不是会努力劝说的人,他只是懒懒地说了句早点回来便回房继续休息了。



审神者行动从来果断,说走就走,一堆事情还没吩咐好人就不见了踪影。却在烛台切光忠还没反应过来要焦虑的想如何安排下一步的任务时,风风火火的人又回来了。



“啊.....您回来了?”


传送阵金光一闪,审神者精神饱满的对着还在呆愣的付丧神打了招呼。


她身边一位穿着白色衬衫的少年也礼貌的鞠了个躬。



“光忠,我要下午茶点心,要两份!”

“快到晚饭时间了,吃太多可不好。”


烛台切皱了皱眉,但还是准备了两份点心和茶具。


“啊!光忠真是的!我说了要两份的!他还是只拿了一份给我!”


审神者对着奉上来的食物抱怨。


“他也只是为了你考虑,毕竟晚饭前吃太多你会吃不下正餐的。”


少年捧过一杯茶轻轻啜了几口,才缓缓开口劝说脸颊气鼓鼓的审神者。


“对了!我还没有带你参观过这吧!你快吃,吃完我带你去厨房偷食呀。”


白衬衫的少年无奈的摇摇头,放下茶杯笑着答应。



“这是演练场,大家平时都是在这里互相切磋。”


少年举起一把木刀,随意的挥了挥,在开口说话前被另一个男声抢了先。


“哦主君!您来这里是想和我们一起练习么!”

“并不。”

“不过没想到主君您其实是有底子的人呢,刚才那几下很有架势啊。”


同田贯正国回忆着刚才见到的手法也跟着挥了挥手中的木刀。


审神者很奇怪,她并没有拿起木刀,可能是因为她的身躯刚好错位挡到了身边的人,而让同田贯正国看错眼以为是她做的。


“嗯......可那并不是我......”

“我们走吧,不好打扰他继续练习。”


少年打断了她的话,而审神者看见又一次认真挥刀的付丧神,想想也同意了他的说法,便跟着人离开了。


接下来到了浴室,因为不清楚现在会不会有付丧神在里边泡着,审神者没进去,却用期待的目光看向身边的少年。

那少年接收到目光,咳了一声想说不用,却在闪闪发光的大眼中败阵。


“好吧,我进去看看。”


说罢,他拉开了门,走进里间时还真的发现有人在泡澡。


转了一周圈打算离开的少年不小心踢倒了一旁的凳子,哐的一声在静谧的室内发出巨大的响声。

引起了和泉守兼定的警觉。


“谁在那?!是国广么?”


没人回应。


和泉守兼定身为本丸实际年龄最小的一位付丧神,他经常在堀川国广身边听着一位叫笑面青江的胁差给他时不时说着一些让属于付丧神的他都害怕的故事。



“刚才怎么了?我好像听见有谁在喊?”

“什么事都没有,我们去下一个地方吧。”


审神者歪着脑袋继续带路,下一个目标,就是去窥伺晚饭。



歌仙兼定正在试汤,汤勺氤氲起的蒸汽模糊了他视野,他干脆闭起眼去感受香浓的汤水,放大的味觉和嗅觉让他赞叹着待会肯定能让大家和他一样说出真美味这句话。


然而下一秒他就皱起了眉头,用勺柄敲打了正蹲在他身边的审神者。


“您怎么又来这偷吃?”

“嘿嘿我等不及了嘛。”

“那也不是您可以随便拿汤匙去舀汤喝的借口,而且这个行为很不风雅,您要注意。”

“好啦,我只是想过来提醒你多准备一份饭菜而已。”


歌仙兼定很奇怪她的这个要求,但他只当做是特别能吃的审神者因为太饿没能吃到下午茶而要求的份量,就也没再多问,点头答应了。



“好啦!你的晚饭有着落了,我们接下来去大广间吧,大部分的刀剑都在那休息。我们可以坐在走廊,那里的风很舒服,还可以看见院子的景色。只可惜现在不是春天,樱花漫天飞舞的视觉效果真的好看极了。”

“毕竟总觉得我们俩以后也很少有机会这样见面聊天了。”


于是在大广间休憩的刀剑男士们都眼睁睁的看到了,坐在廊檐下的审神者身边飘起来的茶杯,以及一口一口消失的仙贝。



在短刀们准备尖叫的下一刻,大门的动静吸引了审神者的注意力,她跑过去一看,才想起今天是笑面青江修行回来的日子。


“欢迎回来!”


笑面青江一如往常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却在看到她身边的少年时眯起眼睛,连笑容都消失不见。


“我回来了。您身边的这位是?”

“哦,他是我的发小!今天你们都不在,我醒来时就发现了一些......不太好的事物,所以我就让他来陪我了。”

“哦?”

“他可厉害了!从小就是,只要他在我身边,那些惹人烦的东西都会统统不见!一直以来都是他保护我的!”


听闻这些话,笑面青江更加不开心了。


“主君,您的意思是说我们作为斩杀妖魔的刀,失职了么?”


审神者急了,她赶忙解释自己的话语里并没有任何一点这些意思,却没能注意到,绿发的付丧神此时正和白衬衫少年的眼神对峙,电光火石间过了好几招,直至她摇动他的手臂,打断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争。


“青江!你有听我说话么!”

“当然,我亲爱的主君。”


他笑着牵起审神者的手,在无名指的指根处留下一个吻。满意的看着少年周身氛围的变化。


“......!!!”


饶是习惯了的审神者也没料到他惯常任用的近侍会突然在自己的好友面前做这些引人误会的动作。

她没有和笑面青江确定关系,却处于双方都明了的暧昧期。


瞬间脸红的审神者将自己的手掌缩回袖子里握成拳,一向开朗的声音瞬间细小如蚊,断断续续的让他去收拾收拾准备吃晚饭。



晚些时候,正在布菜的歌仙兼定看见坐在审神者身边的笑面青江时,他了然的开口说道主君果然很在意青江殿下的事。

被慌乱地回答胡说些什么时,歌仙眨眨眼,继续说道:“不是主君让我多准备一份饭的么,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您想多吃点呢。”


回答他的,是审神者有些羞愤的红脸颊。


“什么叫吃多点!我好歹也是一个饭量正常的女性啊!我让你准备多一份又不是给他的是给我发小的!‘’


歌仙兼定疑惑了。


而笑面青江注意到在审神者说出这句话时,殿堂里的某个角落安静得不像以往。

他看了看四周或疑惑或惊恐的面容,再看了看自家主君气嘟嘟的脸颊和她身边神色淡然的少年,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帮着开口打了圆场。


“歌仙殿下您说对了,只是主君害羞,您下次不应该直接当她面说出来。您看看都让她说出奇怪的理由了。”

“什么叫奇怪!”

“咳,您就不想看看我修行归来,都习得什么技能了么?”

“什么什么?!”


一句话就被转移关注点的审神者真是太容易被骗了。

极其熟悉她的笑面青江在内心默默感慨道。



他转过身子,正面对着审神者,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认真的眼神让她不可抑止的红了脸。

虽然他真正看着的,是她身边的少年。


技能是被动的,一切准备好的笑面青江在被极化修行回来后的短刀们打成中伤时,才心疼他不过几分钟的审神者,马上大喊着让他滚出去。


来观战的刀剑男士们看见,伤痕累累的绿发付丧神那一直被头发盖着的右眼泛起了红光,一个白色的,如烟雾一般的东西从他的眼睛冒出,缠绕在他的身边,慢慢的显形。

直到本丸里再一次传来和今天早上一样熟悉的尖叫声时,大家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眼睛都看见了什么。


一只女幽灵。

一只从笑面青江的眼睛里冒出来的女幽灵。

一只从笑面青江的眼睛里冒出来的正在笑着的女幽灵。

一只被审神者大喊滚出去的笑面青江背后的女幽灵。





“啊,这么说来,那些事原来是青江殿下您带回来的这位做的啊。”

“嗯?嗯......”

“真是太过分了,青江殿下如果还想继续当近侍还是不要开这种玩笑的好。”

“我做了什么......算了,我以后会注意的......”



帮人背了锅的笑面青江并不想拆穿这个只有他和那位少年才知道的秘密。他只能无奈的应和着大家对他的数落,以及审神者躲着他的后果。

因为他们之间做了交易,一个关于审神者的交易,一个足以让他忍受这段时间精神折磨的交易。



况且他其实也不亏。

因为审神者对他说:“你以后不可以祭出真剑必杀!我不想看到你右眼住着的那位!”

“可是.....我并不能保证我出阵时不受伤。”

“那你就不要出阵了!在我身边作为近侍一直待着,哪里都不许去。”


审神者红着脸撇过眼神,直到笑面青江反应过来将她抱在怀里笑着回了一句“谨遵主命”后,她才回抱过去,小小的说了一声笨蛋。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31)
 
上一篇
下一篇
© 八世【想写文但没有梗好痛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