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作品cp杂质量不高数量亟待提高同人又多又乱还不会写长篇和小段子总爱废话写不出萌点脑洞还萎缩整天只会咸鱼躺尸大喊为什么自己不会画画的全废写手。
爱发电有所有作品的完整补档和车,id相同
 

情不知所起【武暗短篇】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一发完,有很隐晦的楚萧







“恭喜!恭喜!”

鞭炮声噼噼啪啪响彻天际,来来往往皆是红衣华裳,每个人脸上或是喜气洋洋,或是羞怯暧昧,中原本就繁华,今日更是热热闹闹,一派喜庆。

来往的游客或当地人还不知是何人的喜事,总之道贺是不会错的,还能笑呵呵的将那些穿着红衣的俊朗少年俏丽少女派发的喜糖喜饼带回去给自家孩子,沾沾喜气。

而沿路散发这些的,都是这般带着江湖侠气,意气风发的年轻人。见过世面的大致也能猜到,约莫是江湖里哪两位有点名气的侠士喜结连理。

在有些动荡的年代里,得一佳人伴一生,从此退出庙堂高楼,安守本分的隐居,享受天伦之乐实乃一大美事,一大幸事。

然而安安静静坐在轿子里晃悠的新嫁娘可不这么想。她认识他时就是在这纷杂的江湖之中,即使结了姻缘,她也不愿从此离开这充满了色彩和因缘的地方。她还是暗香的女侠,他也依旧是武当的道长,他们永远都是这硕大江湖中的一员,绝不会离开。

当年她初下山门,便遇到那个只是看起来有些清冷的修士,只此一眼,就把两个人兜兜转转的一生都搭了进去。





“我可以抱一下你么?”

一位穿着道袍,背着剑匣,一看就是武当门派弟子的少侠,嘴角微微上扬,干净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嘴里却说着极其不符合这副模样的话语。

一早被暗香的各位师姐师兄塞了满脑子“江湖人心险恶”道理的她,听到这般登徒浪子的话却只是愣了愣,看着眼前人俊美的脸庞,一时鬼迷心窍,竟同意了。

“诶这位道长,你怎么是一个人闯荡江湖啊?武当不都是会有一干人前呼后拥么?”

“我上次去华山找徒弟,恰恰好遇到你的师兄师弟,站在人山门前要债咧。一群人围着风无涯师兄,凶神恶煞的,都不像你这般可爱。”

“咳,莫要说我可爱,这不能用来形容威风凛凛的侠士。”

“噗,夸你可爱可是我对人极大的赞美,怎么你还不想要啊?受着吧哈哈哈。”

“诶你……算了。”

自从熟识之后,她见到来人就会冲上去勾肩搭背,像是哥俩好,非得凑上去调笑一番,直把人逗弄得无奈叹气才算罢了。

他不像萧掌门那样不食人间烟火,和煦的笑容时常挂在脸上,会给人带来柔和温暖的感觉。虽然不爱说话,总让人误会清高冷漠,其实那只是不懂得如何回复。因此而会微微焦灼的小表情被她发现后,不止一次的因为这个调笑他,越发觉得这小道士可爱。

“我报名参加了华山论剑,你要不要也一起?还可以陪我玩玩。届时要真遇上了,你可不能放水。”

“好。”

直到论剑大赛结束,她才晓得,其实他不愿抛头露面,更不愿与人切磋武艺,参加比赛纯粹是为了让她开心。

她也没想到,可能是天意,还真就排到了他们两个进行对战。

各自六十秒的准备时间,只来得及堪堪打声招呼便开始。她先是绕了他几圈,在台下观众的起哄声中凑近他耳边轻声说道:“我知道你很厉害,要是我输给你,我就……”

比赛开始了,暗香开了先手,不知是不是方才的话让他受到了惊吓,一时间竟完全愣住不动,生生受了她好几招。等反应过来想用九宫天玄阵跳起脱开她的控制,却在刚飞起时被暗香用了一招暗香疏影将他打落在地,仿佛断了翅膀的鹤,狼狈的摔在兰花丛中,被她狠狠压在地上,修长的腿跨坐在稍有些纤细的腰身上,匕首插在有些散碎的鬓发边。

她俯下身,傲人的身材向来是她最喜欢与他炫耀的,附着盔甲的胸脯软硬兼并,堪堪顶在他的镇玄衫上,“你,输,了。”

暗香刚咧开一个志得意满的笑容,却不防被他一招兕望月推了出去。

“那可不一定。”

比她笑得更加英姿飒爽,深深吸引住了黑黝黝的目光和不停跳动的这颗心。

战斗一触即发,认真起来的武当高修弟子不是她这个初出茅庐的暗香师妹能招架得住的。以往的打打闹闹,都是他宠着她,纵着她,任她有一点点进步,提了一点点修为,都会给她试着看看能不能将他打倒在地。然而每次他都主动认输,导致每次都给了她一个膨胀的错觉,直到今天这一场她才明白,斩无极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你!”

局势颠倒,她被这喜欢扮猪吃老虎的道士反压在地上,背上剑匣的剑全数出壳,顺着轮廓定住了她还想继续反攻的动作。

“好吧道长,我认输,你赢了。”


与道长熟识之前,他还是当时一个大帮派里的长老,虽为人低调,但架不住走在路上也有心动的女侠想上前凑一凑。

而她只是无名无姓的小喽啰,即使贵为一个帮派的副帮主,可那也只是井底之蛙,比不得凤尾的鸡头罢了。可他在与她,与一同认识的几位江湖好友成为结义兄弟后,不顾自己的身份荣誉,毅然决然的接受她开玩笑一般的邀请,跟着一起来了这长年混迹在势力末尾的小帮派里,还连带着整个结义的朋友们一起,扎根在这,和她一起建设发展她们五人的共同帮派,直至壮大起来,有了更多更可靠的帮派朋友们,也让帮派的名字在江湖上有了一席之地。

本从不参与纷争的他因着她说想一起并肩作战的话,答应陪着她,一路从势力战帮战会武,一场场滚过来,真的帮着把帮派拉了起来。

尤其在那场与世仇的帮派进行金陵夺宝时,她因为生病卧榻在床,却将在她身边照顾的他赶去帮忙。而他也听话,在帮派成员们顶不住时出现,下着镇定自若的指挥,身先士卒的冲在前线,将一边倒的击杀情况生生扭转了回来。

平安回来的成员们一个个都非常兴奋,在她的病榻前夸着道长如何如何神勇,一人杀了多少敌人,被帮里的大家奉为胜利的象征,当作帮里的定神针,说着只要有他,那我们无论遇到什么都一定会赢。

而为了保持住他在帮里的形象,病好的她死活拖着结义们一起跑商,途中经过暗香的兰亭暮春起始桥时,她见到了在幽黑深处那件与身边的他一样白得亮眼的衣服。

“关长老,你说熙姐……和她那位,能成么?”

关于她们的熙姐和武当山上那位道士的事情,那在暗香里可是传得沸沸扬扬。毕竟能入暗香的,大多都是经历过一些痛苦的感情才在此间,很少会有这般,隐隐洋着喜气的事。

“我让李夫人特意扮作香客打探过,她回来与我报了一声,*萧掌门说一切随他决定,那道士也说心在何处道在何处,只等帝君圣诞结束后还俗,上门迎娶熙姐。想来应是不会负了她。”

“他们掌门……当真是这么说?可,可他们那不是不允许道士娶亲么?看那位萧居棠小师兄,当时知道后有好几日在宁宁师姐面前哭呢。”

“诶……他又如何能阻。情爱这种事,一旦起了,便从此万劫不复,再也无法回头了。他这般得道却满头白丝的模样,不也是看透了世间红尘,却无法脱开的结果么。”

熙姐成亲那日的暗香是自兰花先生成立以来最明亮的时刻,挂满了红灯笼和红绸带,连宁宁师姐和蔓薇师姐手里都拿了满手红彤彤的糖葫芦,和绑了红丝带的兔子。

欢快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她只来得及喝杯喜酒,就被突然赶来找她帮忙的香帅和蓉蓉姐叫了过去,走了一遭中原,也见了一场无法成全的情爱产生。

麻衣圣教的双子护法很厉害,只匆匆叫来道长的她两个人面对双子的招式实在难以招架。没有云梦女侠的加持,受的伤无法立即恢复,只能硬生生扛着。她身为暗香,身法招式里有一个隐身,可以将敌人蒙蔽,无法加害,虽然有时限,也将将够躲开一会吃个五气回元丹。

但武当的道士就不行了,他们向来以气御剑,因着招式都是远攻,离敌人较远不似暗香弟子那般贴身近战,因此基本没有能躲避攻击的招数,正好被双子的合体招式克制。

敌方亲密无间的配合让两人浑身上下没一处好地方,在这般下去迟早全军覆没。属于暗香出身的她还好,因着能躲避一会攻击不至于像武当的他承受太多伤害,可那也只是相对于还能勉强站着来说。

又是一招火球攻击,直接对着站不起来的他甩了过来,而她此时的身位与他差了不止一两米的距离,眼看着没法躲开的他可能再也无法承受这一次的攻击,她咬咬牙,一招形影相随将自己拉去了他身前,帮他挡下了这一击。

“撑住!我们不能在这倒下!很快,很快我们的结义兄弟就来了。”

紧紧拥着被血浸染再也无法看出仙气的白色道袍,她红着眼架起了奄奄一息的他放到一旁,努力将哽咽的声音压回去,狠狠闭了闭眼,不让模糊眼眶的泪水流下,而后转身,任由狂风吹过被血糊住看不清兰花花纹的门派校服,她再次举起匕首,对着前方即使被他们杀了一人却依旧手牵手的双子姐妹道了一句:“来吧!”

最后,不知是不是武当长久以来奉行天道的原因,上天眷顾他们,在杀了双子姐妹剩下的最后一位后,她再也支撑不住,想着可能无法完成香帅的嘱托将张洁洁带回来之时,他们的结义兄弟赶到了。少林弟子把两人靠在一边,云梦女侠赶紧施行恢复之术,来自沧海的小侠士紧紧握着她的星盘,还稚嫩的嗓音说着让人无比安心的话语:“你俩安心休息,剩下的,我们来。”

在那之后,可能是吊桥效应,也可能是因为同生共死的缘故,两人之间有些暗生情愫,却怎么都不肯捅破这层窗户纸,看得旁人一阵着急。

真正促使两人结成侠侣的,是她身边发生的一件大事。

在七夕前夕,她的华山徒弟,向她求取情缘被她以“我们只是师徒情”为由拒绝后,叛出师门退出帮派的同时,报复性地找上了暗影,把身为师父的她还有曾在他还小时颇为照顾他的帮派前辈们给一并悬赏了。

暗影中人找上门时,她恰好与回山门向掌门禀报任务的他在武当山的太和桥上看风景。

这位暗影中人也是个上道的,倒是直白的将她徒弟委托的留言给她看了。她无话可说,好歹也是从小养到大的徒弟,要说没感情怎么可能呢,以至于她想着还了这一结,本想不反抗,却忘了站在旁边的道士,二话不说就把准备动手的来人给打趴,随后交给了巡逻的武当弟子。

“诶你怎么不和我说话啊?你生气了?”

“……”

“不是,你气什么啊?气我方才没反抗想随便送命?”

“你知道还任由他动手!”

“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可那毕竟是我徒弟……”

话未说完,她就被拥入怀中,满脸错愕的靠在那厚实宽广的胸膛上,衣服上熏染的檀香气让她觉得眼前有点模糊。

“傻子,你只考虑到你徒弟,那在你旁边的我呢?你有考虑过我的心情么?!”

她没说话,只是默默的将脸埋了进去,在江湖混迹那么些年,她从未有一天像现在这般,感到安心和归属。

“那……我要考虑你,你就得和我有个不一样的亲近关系吧?”

她揽着他纤细的腰,抬起脸笑得有点小心翼翼。

而他用手勾了一下她的鼻子,低下头,额头抵着额头,轻轻说道:“江湖偌大,总要有一人策马相伴,我身侧无人,只有你与我有缘。”

他顿了顿,轻轻附上她有些微颤的薄唇,“做我情缘,可好?”





喜轿落下,亲朋好友热热闹闹的举办了一场属于他们的盛大婚礼,却在当天晚上得到了一条来自塞北的消息。

坐在床边的两人对视一眼,咧过一笑,干了合卺酒,换上外出的行头,趁着月明星稀,踏入茫茫江湖,又是一场快意恩仇。


======================================

*源于楚留香手游暗香课业剧情原文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1)
 
上一篇
下一篇
© 八世【想写文但没有梗好痛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