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作品cp杂质量不高数量亟待提高同人又多又乱还不会写长篇和小段子总爱废话写不出萌点脑洞还萎缩整天只会咸鱼躺尸大喊为什么自己不会画画的全废写手。
爱发电有所有作品的完整补档和车,id相同
 

我有一个背后灵,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忘羡】

#写一个莫玄羽身死后只剩灵魂的羡羡成为背后灵时时刻刻保护汪叽不让他出手累着的脑洞
#病弱设定,是糖,ooc,慎入









夜深露重,本不该在此时此地出现的人现下正慌不择路地奔跑。
山上碎石子多,随便一咯都能崴了脚摔倒在地,半天爬不起来。沙沙的树叶被路过的阴风吹拂,本是极静谧的旷野在急速的喘息声后响起短促而尖锐的叫喊,惊醒了枝桠上休憩的一圈圈飞鸟。

本以为死到临头,闭上眼不打算再挣扎,却在看见对面的河岸时被一阵肃杀的琴声生生扯了回来。
甫一睁眼,印入眼帘的就是与这黑暗之处格格不入的洁白。



蓝忘机微微低头瞟了一眼躺在地上的人,确认无大碍后向前走了几步,握住出鞘的剑柄,剑身上的蓝光随着他的动作越发铮亮,轻轻几个剑花便把方才还幽幽一团黑的周围清了个干净。

然而明明应该是十五的月圆之夜,浓重的黑雾却像是天狗食了月亮,半分光辉都透不出来,让神情平淡无波的他稍稍皱了眉。



从袖中抽出最后一张符箓,点燃了贴在无意中闯进这里差点被困死的人身上,紧抿的唇瓣开启,说了今夜来的第一句话。
“顺着这条路直走就能出去。”

说罢,也不看那人如何慌乱的爬起来边对他道谢边跑,在差点又摔个狗啃泥的时候,一抬眼,倒是在那泛着蓝光的照应下看清了一直没看清的全貌。

一身雅正至极的蓝白校服,泠洌的面孔五官俊朗,唯独不对的,是这青碧玉冠束着的黑发怎么就从后边飘出来一截红得发艳的头绳。
揉了眼再仔细一看,却让人霎时瞪大了眼。

原来是头顶上趴着一只穿着黑红玄衣一脸笑靥的背后灵,双手松松揽过脖颈,脸贴着脸,好一副亲昵的样子。


察觉到刚被蓝忘机救下的人那惊讶的目光,魏无羡笑嘻嘻的伸出一根手指轻轻贴在唇瓣上,转而飘下来,牵过蓝忘机握着剑的手,对着那人说了句“告辞”的口型后,眼前再没有了人,只剩下月朗星稀的夜空。








而在蓝忘机和魏无羡的眼里,终是看见了这场夜猎要处理的对象——是一只怨念颇深的妖灵,夜夜缠着路过的行人吸食精气,贪婪不知停歇的后果就是害了好几条人命,被一向逢乱必出的含光君逮了个正着。


不难处理,但是符箓早在刚才就用完了,正愁着要不要做渡化的第一步,还是直接上手一剑戳个干净了的时候,那妖灵动了。
看来是曾和道行不高的散修交过手,狡猾得有些许难缠。

正当它准备遁入地下逃走,想趁其不备给蓝忘机一个教训,整个身躯在离那笔直坚挺的后背还有那么一步的距离时,被从地下窜出的数十只白骨紧紧拽住,而后不容分说地拖入地底,在蓝忘机一时惊讶来不及反应时,干脆的将那妖灵撕扯开来,不到分秒便魂飞魄散。


蓝忘机征住了,倒不是因为这个诡异血腥的场景,而是以前身边还有那人跟着时,最熟悉的场景。

他还来不及懊恼自己在魏无羡还在世时托付的后背又忘了加以警惕的习惯,脑子里只剩下一个不敢证实的疑惑盘旋着,直冲入胸腔狂震的心脏。

他一贯沉稳的嗓音此时有点颤抖,短短两个字里藏着的是他无法述出口的那百转千回,跌宕起伏的感情。

“魏……婴?”



沙沙的叶子间藏着一段若有若无的笛声,似乎在回答,又似乎那只是蓝忘机心中一段徘徊不去的心音。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八世【想写文但没有梗好痛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