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作品cp杂质量不高数量亟待提高同人又多又乱还不会写长篇和小段子总爱废话写不出萌点脑洞还萎缩整天只会咸鱼躺尸大喊为什么自己不会画画的全废写手。
爱发电有所有作品的完整补档和车,id相同
 

我有一个背后灵(中)

#有一丢丢追凌
#小学生情节流水账,ooc,雷慎入
#520我明明写的是糖?










身为开辟鬼道修行之路的先祖魏无羡,虽然要比常人更懂一些灵魂和尸体的运用之法,但再厉害也无法违背自然法则。

莫玄羽的献舍本就阵法不全、错漏百出。能让他成功附着并生活了这么长时间已经是上天仁至义尽的开恩了。可能那也是蓝忘机帮他积攒的功德。

是以在活了十几年后,这具身体不堪重负,再也容不下他强大的灵魂也是预料之内。
尤其那本就天资不足又错过最佳时期的身体还修炼不出金丹,即使天天和灵力充沛的蓝忘机双修也无法避免他日复一日的衰败。



距离观音庙一役后,日常带孩子夜猎的魏无羡终于在蓝思追等人扛起蓝家大旗后功成身退,总算不再继续教歪蓝家的晚辈们,也让蓝启仁老先生生华发的速度降低许多。
但即使和蓝忘机宣布退隐,在遇到棘手的妖灵或难以解决的诡异之事,亦或是收到了求助,一向逢乱必出的两人都会毫不犹豫的欣然前往。


昨夜初雪新降,坐落在半山腰上一座精致小筑外的院落里铺满了银光。
蓝忘机一大早就收到了蓝思追的传信——用的飞鹰急标,上书“兰陵金氏,危。”

“……蓝湛?”

折成飞鹰的符咒扑啦啦的挥翅声把睡在内室的人叫醒了,低哑磁性的声音由远及近,最后一个字缱绻的尾音落在了蓝忘机的耳旁,引得他狠狠压着这个喜爱撩人不自知的嘴亲上许久,直到对方受不住开始拍他的背才肯罢休。

“谁的信?又到家宴的时间了?”
“不是。”

蓝忘机把信件转手给还在打呵欠的人,自己则起身去打水进来,帮着懒洋洋躺在他怀里的人洗漱束发,顺带将已经自动烧毁的符咒烟灰掸干净。


蓝思追师承两人的教导,有着蓝忘机的沉着冷静和魏无羡的机智变通,又因着在云深不知处长大,十足十是一个聪明伶俐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平日里有话说都能条理分明,断不会给自己尊敬的前辈只传来这只言片语。
这几个字,说明了他目前可能真的处于无法脱身的危急时刻。

两人即刻动身,御剑赶到金麟台后,倒是没发现有什么混乱的大场面,反而是安安静静毫无人烟,连个鬼影都没见着。

魏无羡拿着点燃的追踪符四下转了转,金红的火苗徐徐燃烧,并不打算变成遇到熟人灵力后那丝丝缕缕的蓝光。

“不对劲,蓝湛你试试问灵。”

蓝忘机二话不说,解下背在后背的忘机琴,泠泠琴音从葱白的手指尖泄出,带着强大如洪的灵力洒向四面八方,刹那间将周围一切来自魂灵的回应尽收琴里。

魏无羡背手立在一旁,眼睛紧紧盯着发出阵阵回音的素色古琴,等它彻底安静的下一秒才将目光转回其主人的脸上。
四目相对,原先还有些紧张的夷陵老祖在看到他道侣浅淡的瞳孔后,瞬间放松了心神,突然觉得再危急再艰难,都没有什么是他俩无法解决的。

“此处有两缕遗留的神识,应是思追在离去前特意留下的。”

蓝忘机紧接着沉默了一会,似乎是在斟酌要怎么把这模糊不清的内容表达给面前的人听。

“这里的人,现下都在夷陵一座山上,具体情况不明。”

“夷陵?怎么会?那里离这金麟台可也有好远一段路程,我们今天早上收到的消息就御剑赶来,断不可能再这般短的时间移动。”

魏无羡绕着中间坐定的人走了一圈又一圈,抚着下巴皱眉思考,全然不顾那个端正坐着的人目光如炬的眼神。

“思追是如何将神识留在此处与我等通传消息的?”

蓝忘机眨了眨眼,让正对着他的魏无羡疑惑地歪头。

“啊……对,想起来了,我教的。啧他怎么连这法子也用出来了。”

又是一阵琴音响起,却久久等不到应有的回音。
蓝忘机暗了暗眼眸,将琴收起,揽过魏无羡的肩头,两人带上避尘就往前飞去。

“不止思追,你留给金宗主的魂识也在。”

“金凌?!……没事,我留给他保命用的那道符咒还没被动过,他现在应该……!!”

话未说完,来自灵魂深处的震颤让他站立不住,差点从空中摔下。

“魏婴!”

蓝忘机强有力的臂膀牢牢抱住怀中的人,让他得以靠在结实的胸膛进行短暂的休息和回复。

“我没事……金凌这臭小子,还没说完就给我出事!蓝湛我们要加快速度了。”




夷陵山上,金凌正带着金家的门生在同一个地方绕圈。
他不是不能离开,而是为了找人。

方才在金麟台上被一个刚解决乱象的门徒大意将还未完全解决的妖兽从宝器中放了出来。
暴怒的妖兽反应极快,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恰好蓝家的两位与金家宗主在会晤。虽然联手解决了骚乱,却不妨被一个一直藏得很深的叛徒趁乱起意,利用法器将金家在场的所有人统统转移到了这迷雾重重的地方,还把不属于金家的人给分开得一清二楚。

金家的宗主与蓝家的几位好友向来关系不错,即使为了道义也绝不会抛下两人不管。
然而被幕后黑手算准了后续,竟让妖兽在蓝家两人没能反应过来时出手,被正好赶来的金凌一时心急接了个正着。

虽然有魏无羡不知何时下在他身上的魂符挡了这一劫,但那一瞬间被穿心的痛苦还是让他身心剧震,险些倒下,却在落地之前被拥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阿凌!”

蓝思追顾不得蓝家的渡化灭杀三步曲,冲过来抱紧了金凌,掐着剑诀三两下解决了妖兽,带着凶煞之气的剑意让这只妖兽彻底消失在了天地间。

“呵,你怎么不喊我金宗主了。我没事,你放开我,有人用符咒帮我挡了一劫……啧等我知道是谁我要打断他的腿!多管闲事。”

等蓝思追上上下下细细检查一番后才放松下来,狠狠将人揽进怀里。

“还好,幸好你没事……我很感谢那位给你设下这道符的前辈。”

“谢我行啊,我不要你以身相许,但过来伺候我俩还是可以的。”

魏无羡嘴角挂着笑,但苍白的脸色和蓝忘机架着他的姿势让明眼人都看得出,刚才是谁护佑了这帮还没有彻底成长起来的小辈。


虽然好似危机已过,但蓝忘机总觉得事情不会这般简单就完结,他心里有着隐隐的不安,尤其在看向眼前和这帮小辈打打闹闹的人时,胸口留下的印记总揪着痛。

直到魏无羡回去云深不知处,身体突然的极速衰败才让他后知后觉着哪里不对。

查看全文
 
评论(10)
 
 
热度(25)
 
上一篇
下一篇
© 八世【想写文但没有梗好痛苦|Powered by LOFTER